叶阿玖

愿你万事顺意,愿你安好,我的少年

【声入人心】当他们被错叫爸

【多cp小短篇】

01·深呼晰

王晰搂着他的深深走在商场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突然间一个小孩子跌跌撞撞地朝两个人走来,王晰看着觉得有趣想要逗一下,刚弯下腰小孩子清脆的声音差点让王晰闪了腰。

“爸爸!”

“哦吼?”周深不自主地挑了下眉。

“不是,深深你听我说。”王晰迅速抬起身子看向周深,周深故意扭头不看他。王晰想要绕过去却被小孩子抱住了腿,无法向前。周深余光瞟了一眼王晰的窘迫努力憋着笑。

“这真不是啊。”王晰委屈啊,难道是自己舞的太厉害了?

周深回过头,“这真不是?那哪个是?张超???”王晰差点一个白眼昏死过去,“深深你离粉丝生活远一点,张超那么皮怎么能是?”王晰伸出三只手指,“我发誓,真不是,这个不是,张超不是,也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。不然我就......”话没说完,就被周深捂住了嘴,“大过年乱说什么!”王晰笑的没了眼睛,拿下周深的手,“那深深你是信我咯!”

周深刚想怼回去,远处就跑来一个女子,“诶呦!光光,快回来!”说着一把抱过了孩子和两个人道歉,“真是不好意思啊,孩子刚学会说话,见到谁都叫爸爸。”

周深王晰两人摆摆手表示没关系的,女子就抱着孩子走远了。王晰想拉过周深,却被周深一下躲过了。

“深深?你看人家都解释清楚了嘛。”王晰委屈。周深一挑头,“张超你还没解释明白呢!”

“不是,张超不可能......你看,你看这张图。”王晰想起来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的张超和蔡程昱的对比图,“一模一样嘛。”

周深看了一眼图片,暗自里偷偷地笑着,嘴上却说;“哦?那你现在解释一下,蔡蔡又是怎么回事吧?”

王晰输了,王晰输的彻彻底底,这是哪学会的逻辑鬼才啊!!!


02·超级羊羊

张超和高杨坐在大盘鸡店里进行着没有人观看的吃播,高杨看着嘴根本没停下来的张超笑的失去表情管理。

就在张超终于吃累了,喝口水歇一下的时候,一个小宝宝突然摇摇晃晃地走过来。

张超本来就喜欢小孩,就伸手逗逗他,这孩子抓着张超的手指就扑进他怀里,张超得意地看向高杨,向他炫耀自己的受欢迎程度,结果谁知道小孩接下来的举动,让张超后悔看向高杨。

“爸爸!”

张超看到高杨的笑容凝固了一下,但还是笑着的,张超明确的知道这个笑的含义变了,变得很彻底。

“羊啊!”张超干巴巴地开了口,高杨还是笑着示意他继续,“昂......这是个,昂,误会。你懂吧......”张超实在不知道自己说什么,高杨应该能懂的。

高杨当然懂,就是想逗他,“我哪懂,说吧,这是什么时候犯下的错误?”

张超急的不行,但他又不能把孩子摔着,抱着孩子手足无措地看着高杨。还好孩子的妈妈及时出现了解释清楚之后,抱着孩子走了。

张超看向高杨,眨着他的卡姿兰单眼皮大眼睛,“你看,是误会啦!”高杨低头笑,“我一直信你。”

张超也忘了刚刚高杨逗他的事,继续快乐地吃起来。

吃完饭,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,高杨突然搂住张超的腰,“那么喜欢孩子?要不要生一个?”


03·方黄

黄子弘凡在排练厅逗着方书剑,起哄让他唱《小男孩》。方书剑看着低着头看着手机假装没有听到,黄子干脆就自己在旁边唱唱跳跳上了。方书剑一抬头就看到一个小孩摇摇晃晃地走进了排练厅,估计是哪个编导姐姐的孩子,但是黄子弘凡在这蹦来蹦去的,方书剑怕碰到小孩就用手挡了一下,谁知这孩子小手一伸搂住了方书剑的胳膊。

“爸爸!”

非常清脆的童声直接打断了黄子的表演。黄子懵懵地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,就看到了方书剑和小孩子“相亲相爱”抱在一起的画面。

黄子的身体比脑子先反应过来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指着方书剑“你你你你你!你这负心汉!”

方书剑脑袋一痛,“诶呦,黄子,你听我说。”

黄子弘凡捂着耳朵,疯狂地摇着头,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。你走,我不想再看到你了。”

半天没有声音,黄子一抬头发现排练室空无一人,咬着牙,“让你走你就走啊!方书剑你是木头吗?”自己一个人爬起来跺着脚。

话音刚落就看见方书剑回来了,“我是木头?”黄子心虚的后退一步,“没有没有。”

方书剑抱着臂膀,“那么愿意演?来,再跳一遍《小男孩》?”


04·云次方

刚接受完采访的两个人挤在同一个沙发上,不知道还以为采访的地方多么寒酸只有一个小沙发。

郑云龙昏昏欲睡,头不停的往后仰。阿云嘎伸出右手支撑着郑云龙的头让他能睡得舒服点,然后默默地看着手里的行程单。

不知道是哪个工作人员的孩子闯了进来,走到阿云嘎面前,阿云嘎看到他向小朋友发射了一个草原甜笑,小朋友接收到了,抱住阿云嘎的腿,奶奶地喊了一句:

“爸爸!”

阿云嘎有些错愕,笑出了褶子。然后放下手里的行程单,搓了搓小朋友的脸蛋,小声对他说,“嘘!不要吵到大龙睡觉。”


05·棋昱

在上海音乐学院的篮球场内,蔡程昱看着刚刚打完球的龚子棋递过去一瓶水。“每天都来啊。”龚子棋也是渴急了,点了点头就接过去喝了几口。

喝完水,龚子棋擦了一把汗就套了个外套,拍拍蔡程昱的背,“走啊,吃饭了吗?”蔡程昱摇了摇头,等龚子棋穿好外套和他一同走出了篮球场。

两人正走着一个小炮弹就冲了出来,撞得龚子棋后退半步停了下来,低头一看,抱着他双腿的小人正巧抬头,两个人对视一眼,小男孩张嘴,

“爸爸!”

啥???龚子棋彻底愣在原地,扭过头看蔡程昱,蔡程昱也是一脸懵的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黑球。

龚子棋张嘴想要解释,但不知道说什么。蔡程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没说话。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地站在原地,直到孩子的妈妈把孩子领走。

龚子棋咳嗽了一声,打破了尴尬的气氛,“去……吃饭?”蔡程昱傻傻地点了头。

两人继续往前走,还是没人说话,突然间蔡程昱开了口,“你长得这么凶都能被叫爸爸,他爸不会真的是混黑社会的吧!”

龚子棋:???您还记仇呢?


06·亦鹤

高天鹤一路跟着简弘亦,发挥自己的语文课代表能力和彩虹屁功底说的简老师面红耳赤,但是简弘亦一个劲的摇头,高天鹤最后那个白眼一定是真心的,我是睫毛,我作证。

“简老师,简老师。你看看我的想法。”高天鹤干脆拉着简弘亦的胳膊就站着不动了。

简弘亦头摇的想拨浪鼓,“那肯定不行的。二胡是不能加进来的。你这个歌不是那种风格,加不进去的。”

高天鹤轻轻晃着简弘亦的胳膊,“简大哥,你想想办法。你看你给廖老师写的那个歌,我也可以嘛。”

简弘亦坚持自己对音乐的严格,以及对高天鹤的负责,依旧铁面无私地拒绝着高天鹤。

“嘭!”简弘亦感觉自己受到了袭击,差点跪下。低头一看,一个小朋友坐在地上,应该是撞到自己然后跌倒了。简弘亦连忙蹲下身子看看小朋友有没有摔坏。

小孩抬起头,看着简弘亦一瞬间忘了哭,张嘴:

“爸爸!”

一向成熟稳重的简弘亦老师,慌了神,抬头看向高天鹤。谁知高天鹤同样蹲下身子,在小孩旁边唱上:“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,阿嫩阿嫩绿的刚发芽......”

简弘亦捂脸,这是两个孩子吧。


07·朋化石品

两个小孩在路上因为一个臭豆腐打打闹闹你追我赶的。

“石凯!!!你离我远一点!!!”梁朋杰捂着鼻子跑在前面,用尽力气拒绝着后面的石凯以及石凯手中的臭豆腐。

石凯笑的前仰后合在后面紧跟着,“广东人不是什么都吃的嘛!你怎么因为一个臭豆腐就怂了?”

石凯毕竟每天运动,一下子就抓住了瘦弱的梁朋杰,用胳膊圈住梁朋杰努力想要他吃下这碗臭豆腐,梁朋杰像一个泥鳅一样拼命挣脱,两个人又扭打在了一起。由于两个人扭打的太过认真,完全忽略了有一个小孩拽了拽梁朋杰的衣角,直到......

“爸爸!”

两个人同时安静了下来,两个人又同时向下看了看。抬起头,石凯看着梁朋杰,梁朋杰看着石凯,面面相觑。

“他......叫谁呢?”梁朋杰先开了口。“拽着你,肯定是在叫你。”石凯瞬间松手和梁朋杰保持距离。

“不是啊,小朋友。我不是你爸爸。”梁朋杰蹲下身子,试图把自己的衣服拽出来。“爸爸!”小男孩攥得更紧了。“哈!梁朋杰,小孩意思说你老!”石凯在远处煽风点火。梁朋杰一个白眼飞过去,回来还是笑着对小男孩说:“我真的不是你爸爸。要不然,哥哥带你找爸爸去?”

石凯这个时候端着臭豆腐逼近,一下子塞到梁朋杰嘴里,然后回身对小男孩说:“小朋友吃不吃臭豆腐啊。你看你‘爸爸’都吃了。”

梁朋杰反应过来一个飞扑又和石凯扭打起来,独留小朋友一个人端着一碗臭豆腐,一边吃一边看两个人打架。


评论(35)
热度(124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阿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